德阳市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市二医院召开

2017-10-16 11:4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余红梅)为探索德阳市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促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10月13日,德阳市卫计委党委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走基层”活动推进会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卫计委直属单位、委机关各支部的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卫计系统党建指导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两新”组织党建指导站站长何江海、副站长杨泰金、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廖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何世懿主持。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市二医院门诊大厅、文化长廊党建工作集中展示区、吴阶平泌尿外科德阳中心、心血管科6S展示区、行政楼党员承诺墙、党团活动室等党建工作现场。与会人员纷纷举起手机,拍下一处处场景、一幅幅制度、一块块宣传栏,以带回本单位借鉴参考。在医院6S展示区,大家四处参观,有的向护士长了解情况,有的学习工作柜的物品摆放,有的拍摄各种工作环境,有的查看病员交流区留言。大家不断感叹:这样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才是受百姓欢迎的环境,这样推进优质服务和工作创新的党组织才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党组织。

参观结束后,在市二医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市二医院党委书记房才兴作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单位,新领导班子于2015年7月组建以来,把“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作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党建工作上一是坚持举旗帜、把方向,以党委中心组学习、院长办公会、全院干部大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为主阵地,加强全体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主动适应医改政策的调整和政治生态的变化;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干部谈话提醒等工作,建立健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业务管理三大制度体系,引导监督干部员工遵守党纪国法,确保医院这艘大船在法治的轨道上航行。二是坚持带队伍、保落实,唤醒党员意识,开展示范行动,实施双向培养,倡导岗位建功,整治“五不党员”,以规范阵地建设、设立党员承诺墙、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互联网+”等方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载体创新,以党员、干部作风带专业技术人员作风,三支队伍一起抓,以人力资源开发保重点工作落地。

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廖珊评价:市二医院提供了党建与业务结合的生动实践,值得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习。杨泰金副站长充分肯定了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这种党建工作交流推进形式,他指出,市二医院在党建工作上有思考、有创新、有经验、有成果,希望卫计系统多总结、多宣传、多推介。

会议还安排了卫计系统近期党务工作,并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