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科学育儿大讲堂巡讲

2017-10-12 17: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欧琦 记者 古蓉媛)为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倡导科学育儿理念,推动和实现提高人口素质,近期,德阳市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举办科学育儿大讲堂走进六县(市、区)巡回授课。

    活动特邀亲子咨询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向彦担任主讲,向彦以生动的语言、专业的视角,运用科学育儿的方法和大量真实的育儿案例,采用问答互动等形式,结合父母孩子教养过程中最常见的“不懂孩子”的现象和问题展开讲解。课程尤其针对当下恶性行为层出不穷的系列社会问题,通过科学分析,为父母们拨开现象背后的本质,将关注点逐渐引向孩子的内在世界,教会父母如何去做孩子心灵的导师,并让父母们认识到为人父母不光要有爱,更需要细致地观察、学习、了解孩子的特性。

    据悉,德阳市2015年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科学育儿试点市后,确立了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面向家庭、服务家长为原则的总体思路。当前,全市正按照科学孕育、科学生育、科学养育三个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和倡导,深受广大婴幼儿家长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