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济善医院张倩倩: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2017-09-26 11:0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记者 张佳)虽然没有急诊科的紧张、家属、病人的歇斯底里,但在德阳旌阳济善医院的内一科却更像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内一科的护士们除了要负责 名病人们的治疗工作,同时还要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洗澡、喂饭、陪聊…都是日常的工作,张倩倩作为德阳旌阳济善医院内一科的一名22岁的年轻护士,这样平凡却又伟大的护理工作一干就是三年,科室内大多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病人,病情复杂,需要24小时看护,照顾长期住院的病人心理也是护理工作的关键。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过人的耐心就成了德阳旌阳济善医院护士必备的素质。

“刚来医院工作的时候,看到有病人去世,家属的悲伤常常也让我也陷入无法自拔的伤心…”谈到刚来医院的日子,张倩倩害羞地说,“那个时候刚来,虽然以前也从事护士工作,但并没有接触到这种医养结合医院护士的工作模式,这里的病人长期住在医院,除了要给他们提供医疗照顾以外,还要负责他们的日常起居,每天都和他们生活在一起,这样一来和病人的感情自然就不太一样,默默地就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所以有的时候很难直面“亲人”的离去……”工作了三年之久的张倩倩,现在却已经开始坦然面对“亲人”的离去。

作为旌阳济善医院内一科的“老”员工,张倩倩表示还将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的工作下去,恪守“大孝、大善、大爱”的院训,为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