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将打造优质服务标杆窗口

2017-09-26 22: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9月25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打造优质服务标杆窗口项目正式启动,体检中心、门诊办、药剂科、费用结算科、医保物价科的负责人及科室窗口岗位的60余名员工开始了为期5天四夜的岗位辅导培训。

    启动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房才兴对打造标杆窗口项目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强调引入项目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医院窗口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医院院长张德军要求各窗口科室要高度重视服务工作,以打造医院标杆窗口项目培训为契机,将优质服务做细做实,更好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专业的顾问团队通过前期对医院门诊流程、布局、医务人员素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等进行了多次暗访,找出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围绕服务制定了严格有效的“晚上培训+白天手把手教练、督导”方案,从服务礼仪规范、职业形象塑造、窗口现场管理、异议处理等方面对服务窗口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中的及时纠错和培训后的实时总结,让各窗口科室之间形成“比服务赛质量”的氛围,力争在一定时期内把自身服务质量迅速提升,让培训效果立竿见影。

    医院导医、收费、药房、体检等各个服务窗口,不仅是患者及家属前来医院就医的场所,也是折射医院服务水平的窗口。服务窗口文明程度如何、服务水平怎样,直接体现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事关医院文明建设的水平和成效。医院引入“标杆管理”,把同行中服务做得一流的窗口当作榜样,强化文明意识,改进服务态度,进一步提升市二医院服务水平和医院窗口服务形象,为德阳创文增光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