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惠民 罗江县中医药专家义诊进乡村

2017-09-26 18: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 古蓉媛)为进一步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共同创建‘健康文明、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以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上午,罗江中医医院组织该院中医药专家走进该县调元镇,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义诊。

26日上午,罗江县中医医院内科、针灸康复科、急诊科、中医科、妇产科等科室的医生们刚坐下,镇上的“中医粉”们就围了上来,找医生看病咨询。整个义诊历时2个小时,200余名百姓从中受益。

花龙村11组的谢永会老人一早就出门了,谢永会老人长期感觉脚莫名疼痛,听村上干部说罗江县中医医院医生要来义诊,老人想找个中医帮忙瞧瞧。经过初步诊断查看,罗江县中医医院副院长陈华云判断谢永会老人膝盖有积液,陈华云拿出携带的中医理疗工具,现场为老人进行艾灸治疗缓解痛症。

“李老师,你给我看哈我这个长期咳嗽咋个回事。”76岁的谢绍成长期咳嗽,听说罗江县中医医院的名中医李金隆要来镇上义诊,专门来找李金隆给他诊断。详细了解询问了谢绍成的病情、仔细号脉后,李金隆判断老人患的是支气管炎,李金隆当即给老人开了方子,并嘱咐老人明年伏天再来医院。

“此次活动,在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同时,传播了中医文化知识,为医患搭起了‘连心桥’,得到了百姓的良好反馈。”罗江县中医医院院长陈万军表示,未来,医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惠民活动,让百姓真正了解到最新的医疗卫生政策、体验到中医药的“简、便、验、廉”、享受到最好的中医医疗资源、感受到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