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起搏器功能与发展知识讲座

2017-09-21 16:0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为普及人工心脏起搏器健康知识,9月20日,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勇老师在健康教育活动室举办“起搏器功能与发展”知识讲座。

自1958年第一台永久起搏器植入人体以来,起搏器进入了植入式人工心脏起搏器的时代,VVI起搏器、DDD起搏器的及具备各种高级功能的起搏器相继问世,使起搏器朝着长寿命、高可靠性、轻量化、小型化和功能完善的方向发展。随着人工心脏起搏器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过去药物治疗无效的严重心律失常患者得到救治,大大降低了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许勇为辖区80余居民介绍了起搏器的发展历程与功能应用、从起搏器的生理性、节能性、安全性三方面重点介绍了安装起搏器对延长寿命的帮助及起搏器应用的经济、认识问题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为参加本次健康教育的居民进行了免费测血压、血糖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