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对口帮扶接力棒 德阳援彝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2017-09-20 16:4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9月初,德阳市二医院2017年第二批对口支援越西县和甘洛县的医护人员分别抵达越西县人民医院和甘洛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6月的对口帮扶医疗工作。

9月12-13日,由陈鹏、马培能、何林林、李虹、张红英5名医疗及护理技术骨干组成的第二批援彝医疗队携手甘洛县人民医院分别在玉田镇中心卫生院、县社会福利院开展为期二天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9月12日早上8点,冒着冷冷的秋风,医疗队一行来到玉田镇为广大群众带来免费医疗服务。在义诊现场,援彝医疗队被前来就诊咨询的患者及群众团团围住,有求医的、有人叙述病情的、有咨询的。各位医生们耐心倾听、认真检查、谨慎诊断、殷殷嘱咐,全体医务人员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冬季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为群众提供合理膳食指导和公民健康素养及儿童预防接种等健康指导服务。并就当地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为广大群众提供现场疾病诊治、快速测血糖、做心电图、B超、量血压等检查服务。

9月13日上午8点,医疗队带着检查仪器和设备来到福利院,细致入微地为老人们进行抽血、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查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并在体检报告上对每位老人的健康状况作了详细的记录。对患有疾病的老人,医生们尤其关照,叮嘱老人应注意的各种事项。援彝医疗队此次的爱心义诊活动,不仅深得老人们的好评,而且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爱心义诊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免费义诊160余人、发放价值13000余元药品、检测血糖160人次、血压160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