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2017年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技术培训班

2017-08-23 12:0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规范德阳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技术操作流程,贯彻落实好《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规范》,提高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工作的技术和管理水平。8月22日,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举办了2017年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新筛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质控人员及全市筛查机构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成都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分中心的两位专家,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工作流程、筛查病种的临床表现和召回注意事项、血样标本技术采集规范及质量控制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课后并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和考试,对合格者,由成都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分中心发放合格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