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送“急救知识”下基层

2017-08-22 19:3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安排急诊科骨干医护人员到广汉市金轮卫生院开展了送知识下基层活动,并根据金轮卫生院的学习需求制定了为期一个月详尽的培训计划,协助金轮卫生院进行医护人员的2017年度三基三严培训。

    8月11日是本次急救知识下基层的首次培训,急诊科主任李效全、护士长曾英和科室护理骨干分别对金轮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现场操作示范和复苏用药理论知识两部分培训。授课老师们对心肺复苏术、吸痰、导尿、灌肠的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仔细讲解,并现场互动,解答疑惑。理论知识授课内容也安排得充实而实用,对临床帮助很大,让大家学到很多新的东西,受到了广大基层医护人员的欢迎。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合作,不仅优化各层医疗机构的合作协作模式,而且让基层医护人员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基础急救技能,初步建立了临床急救思维模式,提高临床常见疾病和危重症的处理能力,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提供乡村急救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