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中医医院三伏贴治疗受百姓热捧

2017-08-11 22: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炎热的“三伏天”是一年之中“阳气”旺盛的时节,更是中医开展“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期,此时治疗容易驱除寒气,调节人体阴阳平衡。今年夏天,罗江县中医医院三伏贴治疗受百姓热捧,目前已为该县及周边地区居民贴敷800余人次。

    据介绍,罗江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针对罗江地区,易感风、寒、湿邪气,患者人群中患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及类风湿疾病、过敏性鼻炎等病人较多,采用祖国传统医学冬病夏治穴位贴敷,对以上疾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该院针灸康复科通过前期调研,对罗江县地区常见疾病进行了筛选,以罗江县地区常见的6个慢性疾病作为开展对象,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学习三伏贴操作规范,通过业务讲座、PPT幻灯演示、模拟操作等方式,熟练掌握三伏贴操作规范,做到了全科医师人人都能标准操作。

    在入伏之前,罗江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在医务、科教、中医药指导科、信息科帮助下,对三伏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动员与周密的计划,制定了宣传策划方案,通过导医台彩页分发、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宣传栏宣讲,于2017年7月12日至2016年8月10日期间开展三伏贴治疗。“这个三伏贴确实效果不错!”患者纷纷表示,明年、后年还将继续到罗江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进行三伏贴和三九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