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糖尿病的运动疗法健康知识讲座

2017-07-28 11: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为了普及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及早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发展,从而与患者建立长期、稳定的医患伙伴关系,日前,德阳市二医院举办了一场以“糖尿病的运动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社区中老年人踊跃参加,现场洋溢一片热烈氛围。讲座中,市二医院内分泌科的袁丽医生首先对糖尿病的主要发病人群进行讲解。2型糖尿病人的高发人群是中老年人,其中又以肥胖者发病率居高,然后袁医生继续对糖尿病运动治疗的有效性进行介绍:对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充足的运动干预能显著降低发病;对于已经患糖尿病的患者,适当的运动干预能够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全身代谢,增强体质,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对于已经产生胰岛素抵抗的糖尿病晚期患者,正确的运动干预可以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帮助治疗糖尿病。之后,袁医生谈到了运动疗法的适用人群与不适用人群,以及对采取运动疗法的患者应该做何种运动的建议。课后,城南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还为广大居民进行了测血糖测血压等检查,并耐心回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广大社区老年居民听的带劲,收益多多,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整个活动中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共有63名社区居民参加此项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63份,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89份。免费测量血压21人次,测量随机血糖18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