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护理品管圈在全省大赛中获三等奖

2017-07-28 11:4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7月21日,由四川省医院协会举办的“全省第四届医院品管圈大赛”在绵阳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3家医疗机构参加,其中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在内的28家三甲医院。经过激烈的竞技,德阳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以“降低氧气雾化吸入缺陷率”的护心圈获得全省第四届医院品管圈大赛“三等奖”。

品管圈(Quality Control Cycle ,QCC)是由相同、相近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动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又称QC小组),小组成员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活用品管七大手法,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品管圈是一种比较活泼、由下而上的质量管理方式。

“降低氧气雾化吸入缺陷率”的护心圈是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临床一线的9名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为推进医院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和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深入发展,提高护理管理水平的工作成果。通过改善雾化吸入操作流程、研制与临床应用氧气雾化转换装置等措施提高氧气雾化效率,降低氧气雾化缺陷率,减轻患者痛苦,提高就医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