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中医医院外科开展腹腔镜下疝修补术

2017-07-25 16:2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孙颖 记者 张渔)7月17日,罗江县中医医院外科为一位腹股沟疝患者实施了腹腔镜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现已康复出院,截至目前,该院已率先开展该手术多例,并收到患者的良好反馈。

55岁的张大爷,在1个月前偶然发现右侧腹股沟区一包块,诊断为右侧腹股沟疝,外科钱春林主任带领团队对患者进行了术前评估与周密的准备,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患者腹壁仅留1个1.5cm、2个0.5cm大小的切口,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当天即可进流质饮食,术后第二天就拔除尿管,下床活动,张大爷对手术效果也甚是满意。

该院外科钱春林主任介绍,腹股沟疝是外科常见疾病,手术是治疗成人腹股沟疝唯一的方法,与传统的腹股沟疝无张力疝修补术相比,腹腔镜疝修补术有以下的优势:腹腔镜操作空间大,解剖标志清楚,能全面地查看病情,及时发现易被遗漏的对侧隐匿性疝气,一次手术就能同时解决双侧腹股沟疝,避免了传统手术方法第一次术后对侧腹股沟再次开刀的痛苦,术后无明显疤痕,安全美观,不破坏正常腹股沟管及不留切口瘢痕,与传统腹股沟疝疝修补术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直至疝囊相比,腹腔镜疝修补,补片经腹腔前间隙,腹壁损伤小,疼痛轻,恢复快,术后次日即可进行日常生活。

随着腔镜技术和器械的不断进步,罗江县中医医院外科医师不断突破,减少患者痛苦,为患者带去福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