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帮扶喜德建设中医馆  推进“医疗有保障”

2017-07-06 23:3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贺胜强 唐成金 记者 张渔)6月28日,喜德县首家中医馆——冕山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隆重揭牌并正式开馆,翻开了喜德县卫计系统发展史上的新篇章。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喜德县副县长殷宏英及两地卫计部门负责人、两地结队医院负责人等共同为中医馆揭牌。

    据了解,冕山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是什邡“前指”结合喜德卫生医疗机构发展需求,在深入分析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环境的基础上,协调什邡市卫计局、双盛镇中心卫生院共同帮扶、历时4个多月建设的。从前期中医馆的规划设计到后期的装饰装修,从免费提供中药硬膏、三伏贴、中药酒秘方,到试运行期间派出援彝中医技术人才坐诊、指导临床业务,什邡“前指”统筹什邡优势中医资源全力帮扶冕山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喜德县首家中医馆。

    什邡“前指”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8日试运行以来,共收治住院病人101人次,日均接诊门诊病人由15人次陡增至50余人次,有效率达到90%以上,良好的治疗效果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极大的方便了贫困群众就近就医,有效的减少了贫困患者的医疗支出,降低了医疗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