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火灾烧伤”医疗救治演练

2017-07-06 09: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余红梅)7月4日下午15:00,市二医院急诊科突然接到请求出诊电话“我院学生宿舍突然着火,有5名在校学生在逃离时,被烧伤,伤者现在建院卫生站,其中1名呼级道严重烧伤生命垂危……”。

    时间就是生命!不到3分钟时间,两辆救护车急驶出市二医院前往事件发生处,不到50分钟时间,5名伤者均在市二医院医务人员紧密合作下分别在重症监护病房、烧伤病房和急诊科留观室得到妥善有效的医疗救治。

    原来,这是市二医院组织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等多科进行的“火灾烧伤”医疗救治演练,目的是锤炼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应对大规模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为确保本次演练达到实效,医务部从急诊科电话接案、调度到医务人员救护车出诊、现场检伤处置、院前院内交接、急诊科分诊、会诊、急诊科与病房交接等多个流程进行量化考核。

    演练结束后,医务部在急诊科办公室召开了演练分析评价会议,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绩,事件反应快捷,处置有效。本次演练共出动两个救护单元,共有急诊科、耳鼻喉科、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检验、放射、超声等科室3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整个演练历时50分钟,演练秩序井然,医护紧密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再次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落实首诊负责制、危重病人抢救制度等医疗核心制度,进一步优化急性呼级衰竭、创伤、脑卒中、急性心肌梗塞等重点病种的急诊服务流程与规范,提高医院的整体应急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