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消化内镜规范化操作培训班在德阳二医院开班

2017-07-04 16:4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余红梅)为加大对基层医院消化内科人才的培养,提升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德阳地区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发展,提高内镜下早期癌症诊治水平。7月1日,四川省消化内镜规范化操作培训班德阳站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国内外消化内镜专家、学者到会指导交流。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副院长罗劲松出席了会议。

在培训会上,上海仁济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李晓波教授就《新型290内镜诊断早期胃癌》进行授课指导;随后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樊林主任医师以及奥林巴斯研发部就消化道早癌病例和奥林巴斯消化内镜研发使用进行分享。奥林巴斯还对290设备操作和设置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在手把手带教环节中,李晓波教授对消化道早癌标准化操作的规范化的检查和操作技巧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手把手辅导,并对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归纳总结来进行有效避免。

下午,李晓波教授继续进行细致的代教演示,首先对内镜进行介绍,对操作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毫无保留的辅导。通过远程会议,在内镜诊疗演示转播环节,期间对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包括粘膜冲洗标准,内镜下气量的控制,放大内镜与染色内镜怎样结合应用。这些问题都是内镜医师每天可能遇到的难题,大家如同久旱逢甘霖,通过这次学习,得到非常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法。整个培训将理论与实践更加有机结合,这种理论紧密联系实践,实践又不断得到理论滋养的形式,得到了学员极大的欢迎和热烈的反响。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德阳最早接触内镜下癌症检查和治疗的医院,在内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处于全市领先水平。通过此次省内外专家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培训,对规范消化内镜年轻医师的培养,推动和促进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治水平,加强消化内科与国际同行的学习交流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市二医院将继续开展此类学术交流活动,为德阳消化内科医生们打造开阔的医学诊疗技术交流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