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和计生指导中心联合党支部慰问扶贫户

2017-06-20 17:4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20日,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党员会同市妇联党员前往中江县红光村开展“走基层、双报到、迎七一”活动,对精准扶贫户进行节前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就四川省第11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主席何敏就党代会召开时间、背景、党代会内容及惠及民生的好政策进行了传达贯彻。并在红光村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村妇女主任刘英任队长,并带领志愿者宣誓。

活动现场邀请德阳市明净家政公司职业培训讲师周琼对21户贫困户及红光村部分妇女同志进行了家政培训,周老师就家具摆放、家庭环境卫生整治、个人清洁卫生要求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讲解结束后,深入农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德阳市妇联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陈太芳就红光村精准脱贫、"两好"示范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妇女做讲科学、讲文明、讲卫生的典范。培训会后,党员们和结对帮扶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希望他们能在在当地政府和精准扶贫小组的帮扶下早日脱贫。

此次慰问活动中,还向红光村50位贫困母亲送上了“母亲邮包”贴心包和桂格麦片50份,还为每户发放了“养成习惯、形成好风气”挂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