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没有生育 德阳华大医院医生帮他们找到病根

2017-04-27 09:4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日前,市民兰先生在德阳华大医院接受了微创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困扰了兰先生夫妻两年多的生育难题有望得到解决。

    兰先生和妻子结婚近5年了,夫妻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小孩。兰先生介绍,他们婚后感情非常好,也没有做过避孕措施,希望能顺其自然的怀孕。可眼瞅着都29的人了,还是膝下无子,两口子就有些着急了。兰先生一直就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身强力壮的,妻子也没啥毛病,别人都能当做爸爸,而自己就是没有孩子。

    在家人的陪同下兰先生来到德阳华大医院,做了精液分析以及B超检查,确诊为左侧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可伴有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进而也成为造成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其发病率约占男性的10%~15%,以左侧居多,双侧受累者约50%~60%,而精索静脉曲张合并不育的达30%~40%,而兰先生这种状况是属于精子数少,活动度低,形态不正常的状况,经过检查,华大医院刚志桥医师建议兰先生立即做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手术。

    刚志桥介绍,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青壮年常见疾病,是指因精索静脉血流淤积而造成的精索蔓状丛血管扩张,发病率之高占据着许多男性不育疾病的榜首,但是只要治疗及时,大部分都能够痊愈。因此,众多患者都渴望找到治疗精索静脉曲张最好的方法。刚志桥表示,采用腹腔镜镜技术治疗,创伤小,恢复快,而且腹腔镜下可确切高位结扎精索内静脉,尤其适用于双侧病变时可同时结扎双侧静脉,并可以分离出精索内动脉,对保护睾丸附睾功能有一定作用。

    据了解,当天进行完手术后,兰先生需要住院观察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