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7-04-24 12: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4月15日-22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17日,肿瘤科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在门诊一楼大厅进行了宣传咨询活动。在现场宣传癌症的早期诊断与治疗相关知识,发放防癌宣传资料。作为一名肿瘤科医生,医教部部长叶本模刚刚结束早上繁忙的工作,也赶到咨询现场,他认真详细解答患者有关防癌和对癌的形成、不良生活习惯、精神因素、环境饮食等方面的询问。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与专业医生们亲密接触,21日的宣传义诊活动“接地气”的安排在二重泰安社区居委会大院外。活动现场悬挂的“防癌健康宣传义诊”宣传横幅格外醒目,摆放的宣传展架也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染发剂会致癌吗?手机辐射会致癌吗?防癌8个新方法......这些健康科普知识让老年人们驻足学习。医院肿瘤科专家团队现场发放防癌手册、免费测量血压。

    在居委会大院内,德阳市二医院与德阳市旌阳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作开展了“提高居民素养  关注百姓健康”老年人体检报告解读的活动。医院派出心血管内科、中医科、普外科专家团队为泰安社区近期参与体检的居民现场解读体检报告,社区护理团队为居民现场发放居民健康素养宣传折页,耐心细致的给老年人们普及健康生活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