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2017-04-20 21:2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谢雨冰)日前,罗江县中医医院召开了全院职工大会。在会上,党支部书记何世平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医药法》以及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是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历经33年,于2016年12月25日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并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党和国家关于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对于中医药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医药法》是针对中医药自身的特点,改革完善了中医医师、诊所和中药等管理制度,有利于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中医药法对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些针对性的规定,有利于规范中医药从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和中药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