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华大医院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2017-04-12 16: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及自救能力,2017年4月11日,德阳华大医院邀请德阳市消防中心宣传部主任张伟教官开展了“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让每一位华大员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技能。

    授课中,张教官以PPT的形式,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汽车自然等案例向全院职工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并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张伟指出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因此更应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手术室、病房、治疗室、门诊部等重点部位平时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张教官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基本能力、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理论知识,安全锤如何使用?电、气火灾如何应对?家庭防火应做哪些预防措施?教官还现场演示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通过“看、闻、做、思”,切实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深刻认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全院职工可以熟练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逃生方法,可以有效降低火灾危害,减少火灾损失,确保患者和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