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三举措落实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

2017-03-31 18:0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为确保德阳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对口帮扶村——中江县通济镇苕坡村和清河乡沙尖村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日前,德阳市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将采取三项举措落实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

    谋划制定年度计划

    帮扶单位和干部将围绕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的要求认真制定帮扶计划,实现到村到户精准施策。

    “一超六有”即指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且吃穿不愁,有义务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住房安全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

    “一低五有”即指贫困发生率低于3﹪,有集体经济收入、有硬化路、有卫生室、有文化室、有通信网络

    围绕目标开展帮扶

    市卫计委班子每两个月集中研究1次所帮扶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年内到村指导将不少于4次,班子成员每月轮流到所帮扶的贫困村调研指导。

    按要求选派驻村干部,做好部门帮扶工作台账。市卫计委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每月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工作不少于1次,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指导结对干部建立贫困户帮扶台账,及时更新扶贫手册。

    纳入党建年度考核

   市卫计委将驻村帮扶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将逐条梳理帮扶工作要求,确保每条要求落实到实处,并及时总结帮扶工作方法、工作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