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计委党委启动“节假日走基层”

2017-03-31 18: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农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加快幸福美丽新村和“四好”村建设,近日,德阳市卫计委在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启动党员干部“节假日走基层”活动,号召大家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同群众交朋友、认亲戚、增感情,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助推农村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为加快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建设、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一:进行一次整治

    结合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和健康镇(村)试点建设,加大爱国卫生创建力度,把引领农村群众养成干净卫生好习惯作为“假日走基层”的首要任务。与结对群众一起开展居住环境(庭院)卫生整治。解决合理布局排水、排污、物品摆放、绿化、家畜饲养等农村实际问题。

    活动二:组织一次宣讲

    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中省市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措施;宣讲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开展健康知识和卫生生活常识宣讲。

    活动三:办好一件实事

    调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帮助解决好群众“微心愿”,切实为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活动四:帮助一次生产

    在“双抢”等农忙时节,深入田间头,与群众共同劳动,帮助群众搞好生产。学习农村群众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改变家乡面貌的斗志,不断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原动力。

    活动五:开展一次慰问

    利用“春节”、“七一”、“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为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文明健康生活宣传图册等,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六:开展一次“送健康”义诊义检活动

    发挥卫生计生系统优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据悉,“假日走基层”将与“工作日走基层”互为补充,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将以实地走访和电话、QQ、微信等方式建立连接沟通桥梁,做到“六个必联系”,即群众生病住院时必联系、群众生活遇到困难时必联系、群众生产发展遇到难题时必联系、群众家庭不和睦时必联系、群众邻里之间出现矛盾时必联系、群众有不满情绪时必联系,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同群众在一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