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空中紧急医疗救援基地上演“生死营救”大演练

2017-03-31 15:4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31日上午,在德阳市人民政府应急办、市卫计委的统一指挥下,市第六人民医院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德阳市区西二环路至市第六人民医院区间举行了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航空医疗应急院前救援、空地转运、特定人群即时响应的空中救援服务能力。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要求市第六人民医院与金汇通航紧密合作、不断优化救援流程、提升救援能力、确保救援质量,充分使用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德阳丰富的医疗急救资源和金汇通航公司的直升机运营优势,以实现即时响应的直升机救援服务为目标,为德阳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空中紧急医疗救援服务。

    演练前还对全市120网络医疗机构急诊急救人员近100人进行了空中紧急医疗救援知识和操作培训。

    据悉,市第六人民医院空中紧急医疗救援基地作为德阳市紧急医疗救援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部分,旨在进一步完善德阳市航空医学救援体系,推动建立常态化空中紧急医学救援响应机制,培训空中救援医护队伍标准化操作,检验从地面到空中,从现场到医院的标准化对接,增强德阳市自然灾害和意外事件紧急医疗应急处置能力,德阳市在市第六人民医院建立了空中紧急医疗救援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