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人民医院建立儿科微信群便利医患沟通

2017-03-30 09: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记者 古蓉媛) “小儿紫癜需不需要住院治疗,有什么危害......”、“需住院治疗观察,不然会出现紫癜性肾病,很危险的......,出院后而且要少运动,少吃辛辣食品......” 每晚七点钟左右,在罗江县人民医院儿科的微信群里,总有不少患儿家属在群里与医生咨询聊天。

    “建立儿科微信群,是为了方便随时给病人答疑解惑、指导用药、合理膳食,并针对出院病人进行随访、预约诊疗,了解患者病情发展情况。”该群群主、儿科医生周维说道:“一开始很多患儿家属因为顾忌隐私问题不愿加入,经过科室医生和护士的引导,在微信群里,医护人员和病友开始不断交流抵抗疾病的知识,互相加深了解,一些患儿家属也开始主动了解治疗及保健的日常知识,这样一来,不仅减少了医患之间的陌生感,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医患之间的沟通障碍,如今医患之间如朋友、似亲人”。

    儿科主任、医教部部长、院长助理严德强介绍,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我们的医护人员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患者答疑解惑,不仅仅想着为患者治愈病痛,还帮助患者获得健康的真谛和心理的圆满,同时还在群里有针对性地转发一些适合大众健康知识,如娃娃如何喂养?在春夏换季孩子该如何饮食,注意什么等等,并向患者分享治疗效果佳的典型病例,也鼓励患儿家属分享健康经验,让鼓患者树立健康信心, 同时让大家在群里得到了关怀,收获到更多的、持续的健康动力,传递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