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中江县举行

2017-03-27 11: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3月24日,四川省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中江县举行。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刘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建林、德阳市副市长何苹等出席宣传活动。活动由德阳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捷介绍了全省结核病疫情现状、主要防控措施、取得的防治成效以及面临的挑战,动员全社会早期发现结核病患者,让每一个结核病患者都能够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启动仪式后,刘捷一行前往中江县疾控中心和中江县人民医院,了解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了战斗在一线的防治工作人员,访视慰问了正在治疗的肺结核患者。

    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向市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义诊,并宣讲肺结核病的常见症状、自我防护、免费诊断治疗等知识和政策。活动还开展了结核病防治文艺演出、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等,吸引广大群众互动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教育厅、德阳市卫计委、中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省疾控中心、省防痨协会、德阳市疾控中心协办,中江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