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德阳市二医院通过直播科普睡眠知识

2017-03-24 16:3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二医院将大家关心的睡眠健康,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了科普。直播中,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周盛平,通过图片和语音,将严肃的科普知识变为互动感强的直播节目,为网友讲解了有关睡眠障碍和疾病的种种疑虑。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27%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全世界每天有3000人因为打鼾导致死亡。中国有94.1%的居民睡眠与良好水平存在差距。为了传递科学的健康理念,普及预防的重要性,周盛平从多个专业医学角度对“科学管理睡眠,远离睡眠障碍”做了详细的讲解,给疑虑重重的网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周盛平还在直播节目中提醒网友,睡觉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调整,每天应保持至少6个小时的睡眠。还有另一种人,看似睡得香甜,睡觉时呼噜打得震天响,但却整天昏昏欲睡,甚至一坐着开会、上公交车一坐下就睡着开始打呼噜,这类“睡不够”的人健康可能有大隐患,不可掉以轻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