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侨爱小学劳动过“三八”

2017-03-08 17:2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梁润萍 杨贵坤)“快挖,看谁挖得最快”,“我们要超过你们了”……3月8日上午一大早,旌阳区天元侨爱小学的校园劳动实践基地里,一大群女教师们正在翻地、拔草,用劳动这一独特的方式庆祝节日。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到了,学校以副校长梁润萍为代表的妇女教师们商量着今年打算过个不一样的妇女节。成员们通过研究,把目光放在了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上——因为本学期开学,学校给每个年级在操场围墙旁分了一块劳动实践田,要求每个班都把田翻垦出来,种上各种蔬菜和花草。这个任务对于低年级的学生难度系数颇大,很难让学生独自完成。于是学校的女教师们一商量,决定在3月8日这天上午,利用学校给予的假期,帮助一二年级学生把这块劳动实践基地给翻垦出来。

    “这样过节日才算有意思,既锻炼了身体,又帮助孩子们把田地翻垦了出来,真是一举两得”,二年级的姜德君老师边擦着头上的汗边说到。而年轻的王娅老师则把这次劳动当成一次减肥运动,干得份外起劲。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半天时间里,把一二年级的劳动实践基地全部翻垦出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开心地笑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