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人民医院为全院通讯员集中“充电”

2017-02-17 11:0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记者 古蓉媛)2月16日下午,罗江县人民医院召开了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会议,全院医、护、技各科室及相关职能科室通讯员、文学爱好者50余人参加,集体“充电”。

   会上邀请了《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新闻总监张渔做关于新闻撰写的知识讲座,他结合几年来的从业经验,重点阐述了医院新闻写作的困惑、如何挖掘新闻线索,如何撰写新闻,并列举了一系列的新闻案例,深入简出地介绍了医院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强调作为一名通讯员要善于用新闻的眼光去发现新闻,平时要多学习,多练习,才能不断提高技能,学习才是永恒的主题。医院4名年度优秀通讯员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写作经验和技巧进,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悉,去年罗江县人民医院通讯员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宣传的导向作用,唱响医院创建发展的主旋律,对医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广。据统计,医院各类稿件发布共353篇,其中国家级媒体《健康报》5篇,《现代护理报》、《大众健康报》、《家庭与生活报》等审计媒体采用101篇,《四川在线》等省级网络媒体以及《德阳日报》、《德阳晚报》等市级报刊240余篇,市县电视台也多次聚焦医院开展专题性采访,有效地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