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济善医院医养结合新亮点 成立德阳首个医院“社工部”

2016-12-19 15:1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记者 张佳)近日,德阳旌阳济善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以下简称社工部)正式挂牌成立。据悉,德阳旌阳济善医院社工部为德阳市首个医疗机构成立的社工部,社工部将成为缓解医患关系的“超强润滑剂”,解决住院病人的心理、经济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在医患之间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该社工部还将延用济善医院“大善、大孝、大爱”的办医理念,开展助医帮困、健康教育、爱心救助、等一系列医务社工志愿服务。目前,德阳旌阳济善医院社工部已有专职社工3名,医护、社会志愿者20多名。

    德阳旌阳济善医院刘善能院长表示,医院社工部成立后,将以医院的老年病人以及被遗弃病患作为工作切入点,发挥社工部职能,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广泛聚集社会各层面的正能量,主动与热心社工工作的爱心人士沟通与互动,不断深入与提升,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其中。

     据了解,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简称社工)是一种帮助人和解决社会问题的工作。它帮助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身心残障者和其他不幸者;预防和解决部分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不良而造成的社会问题;开展社区服务,完善社会功能,提高社会福利水平和社会生活素质,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和谐一致,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