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专家基层行大型孕期公益讲座走进德阳

2016-12-19 13: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18日上午,由四川省生殖健康协会主办的“华西专家基层行大型孕期公益讲座”活动走进德阳,来自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刘川容老师,为现场的准爸妈们做了“手把手教孕妈妈轻松分娩”专题演讲,同时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张璇讲师,介绍了新生儿脐带血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是省生殖健康协会首次在川内举办巡回孕期公益讲座,讲座邀请的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具有多年产科临床经验的专家,为各地即将迎来小生命的准爸爸准妈妈们科普孕期方面的知识。

   “除了吃好喝好,孕妈妈每天还需要做什么活动才对胎儿有利,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分娩的时候应该怎么用力,怎么呼吸?”对此,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刘川容老师,为德阳的准爸爸妈妈们详细预演孕妇分娩全过程,精彩、专业、细致的内容,刘川容老师幽默的言语赢得了现场孕妈妈阵阵笑声。

    本次公益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四川脐血库的张璇讲师,为德阳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脐带血这种宝贵的生物资源。

    据了解脐带血是宝宝出生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其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截至目前脐带血应用已经超过了40000例,是造血干细胞三大来源之一,其重要作用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德阳市民,特别是准爸爸准妈妈们科学认识脐带血,同时也呼吁大家捐赠脐带血,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自存。

资料链接:

四川省生殖健康协会:

    四川省生殖健康协会于2002年12月经四川省卫生厅更名、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成立。协会按照我国法律、规范和相关政策,促进人类生殖健康,开展妇女儿童保健、健康教育、优生优育咨询服务,满足人们在生育调节方面的基本要求,达到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家庭健康幸福、社会和谐安定的目标。

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国家卫计委首批批准设置的7家脐带血干细胞库之一,也是目前中国西部地区唯一获得卫生行政部门执业许可证(川卫脐血库字[2007]第01号)的从事脐带血采集、制备、检测、冻存及移植配型服务的专业机构,其脐带血干细胞的制备和复苏技术与欧美发达国家同步,处于国内一流水平。脐血库设置有公共库和自体库。公共库储存的是产妇无偿捐献的脐带血,供社会大众查询及临床使用;自体库储存的是新生儿及其家庭私人冻存的脐带血。

脐带血:

    脐带血是宝宝出生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其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自1988年全球第一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治疗范可尼贫血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00例脐带血移植,其中自体脐带血应用超过了3000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