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意浓  德阳中康医院给敬老院老人过集体生日

2016-12-08 21:0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12月8日,对于德阳市双东镇敬老院的刘昌云、杨木进、王世国、欧成贵四位老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天,德阳中康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敬老院给4个老人过了一个让他们难忘的集体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2月8日下午,在双东镇敬老院的就餐大厅里,敬老院的70多名老人围坐在十余张圆桌前,一首生日快乐歌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丝丝暖意。伴着歌声四位老人将生日蜡烛吹熄,医院的医护人员帮着四位老人一起切蛋糕、分蛋糕。

    吃完生日蛋糕,德阳中康医院的医护人员给老人们送上了过冬的棉鞋,还给老人们讲解冬天的疾病预防、养生知识。“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隆重地给我过生,还给我们准备了蛋糕、礼物,我心里高兴。”拿着装有蛋糕的托盘,73岁的刘昌云老人激动地说。

    据介绍,这个月敬老院有刘昌云等四位老人过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德阳中康医院的医护人员有了给老人过生日的想法。医院一位负责人说,“多年来,德阳中康医院一直在坚持做公益事业,每年都会开展系列活动走进环卫工、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这些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