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6-11-22 10:44:14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1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赵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同意了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支付2016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请示》。据悉,2016年,经企业申报,县(市、区)人社、财政部门初审,市就业局核实、公示,市人社局审核,全市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条件的企业共781家,将获得补贴金额共计6663.07万元,惠及职工约11.8万人,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据悉,我市将在全市建立起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暂行办法》明确了基金的构成及使用范围、个人缴费档次设置、政府对居民医保和特殊人群的补助办法等具体事项。该《暂行办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有效期两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以努力创造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大力提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水平、有效治理健康危害因素等四项工作为抓手,组织开展好全市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意见》同时要求,在全市坚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推动解决1-2个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卫生问题;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快推进城乡厕所改进与建设;狠抓食品安全保障、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有效减少病媒生物危害、科学防控传染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市公立医院实施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政策补偿方案》。该方案将公立医院补偿渠道由医疗服务收入、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医疗服务收入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通过适当提高医疗技术服务价格,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价格,使医疗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得到体现,医院收入结构日趋合理,强化公立医院公益性,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本方案从2016年11月30日零时起实施,实施范围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口腔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推荐先进、税收减免、城市提档升级等有关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了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