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引流肛袋”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

2016-11-14 14:0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今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二医院了解到,该院“引流肛袋”荣获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

    2015年11月中旬,该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位直肠癌根治术后人工肛门患者,患者年龄大,营养状况差,在护理工作中医护人员发现传统一次性肛袋有诸多不便,一是患者大便为流质状,一次性肛袋容量小,更换频繁,造成患者舒适度降低;二是更换肛袋暴露伤口次数过多、增加了感染的风险;三是护理的工作量急剧增加,减少了对其他患者的诊疗时间,增加了医疗风险。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该院重症医学科的护理人员群策群力,改进了一种护理方便、快捷的引流肛袋。在肛袋的袋体上设置可开启和密封的清洗孔,使护理人员能够通过清洗孔注入清洁液对袋体进行清洗,另外清洗孔也可以起到排出袋体气体的作用。改进肛袋的使用受到了科室护理人员的一致认可,同时也提高了腹部造瘘患者术后的临床护理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