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深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16-10-24 18:4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德阳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从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督查和绩效考核、信息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大对全市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和卫生监督协管等培训指导力度,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提升。结合半年督导发现的问题,市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分两期举办了慢性病和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和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培训班。

    通过培训,广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业者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解决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一步规范和统一了服务标准和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深化推进我市均等化服务,争创全省前三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