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行门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16-10-18 00: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记者 张渔)门诊是医院服务的大窗口,也是人群密集区域,为了提高门诊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有效处置能力。日前,德阳市二医院组织门诊各科室医务人员进行电梯运行故障、门诊病人突发意外情况、门诊发生火灾等事故的现场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中,急诊科的专业医生现场手把手传授 “徒手心肺复苏”抢救操作,培训门诊医务人员时刻关注患者的情况,根据就诊病人的病情变化,就地实施“徒手心肺复苏”,采取紧急抢救措施后送急诊科进一步处理。

    门诊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是整个演练的重点,发现火灾时,医务人员立即报告医院“微型消防站”,并疏散所有病人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中门诊医务人员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冷静、沉着,每个员工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如何自救逃生。事故处置得当,取得良好的效果。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让全体门诊人员熟悉了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处置电梯运行故障、门诊病人突发意外情况、门诊发生火灾等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