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扶贫慰问 精准对接基层

2016-09-26 15:0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余红梅)为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针对贫困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较多的实际情况,9月23日,德阳市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专业医疗队共10人前往中江县南华镇南坝村、清河乡沙尖村开展义诊暨慰问活动。

    在南坝村义诊现场,来自市二医院的呼吸内科、儿科、体检中心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在村民的家门口免费为村民看病检查、测血压、量血糖,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疑难杂症问题,并提供免费的常见病药品。同时,医院还给南坝村卫生站送上了急救箱。当天上午前来就诊的老年人络绎不绝,68岁的李奶奶早上八点多和老伴就赶过来排队,“进入秋季后,老是不停的咳嗽,很容易引发哮喘。今天医生到我们这里来免费看病,我们非常高兴。” 在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后,医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作了医嘱,还给李奶奶提供合理性的饮食建议。

    离开南坝村,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党委书记房才兴、纪委书记蹇志伟又赶赴中江县清河乡沙尖村深入帮扶户展开慰问,不仅给帮扶户送去了大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还与老人闲话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表示将力所能及地帮扶他们,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市二医院通过“送医送药”这种基层最需要的扶贫方式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但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使老百姓不出村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更能有效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