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罗江县人民医院医生用爱温暖贫困患者家庭

2016-09-18 16:3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9月15日中秋节上午,罗江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谢贤林与手麻科主治医师罗建波、护士郭红玉自发冒雨前往家住罗江县新盛镇苏桥村3组曾大友家,为他送去了中秋节的祝福。“简直没想到你们会来看我,还给我带这么多东西,……”。70多岁的曾大爷看着前来看望自己的医生激动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曾大爷的儿子在前一个月因回家给患病的妻子拿200元医药费,乘坐自己叔伯的摩托车发生了车祸,120接回医院时,患者已经深度昏迷、急性脑疝,罗江县人民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经家属同意,医院报着最后一线希望进行了开颅手术,可还是没有挽救回这条年仅30多岁的生命。

    说及此事,医生谢贤林印象颇深,“那天看见曾大爷来医院照顾出车祸的儿子时,他穿了一双黄胶鞋,鞋面上还有一个大洞……”当时谢贤林就与麻醉医师罗建波、手术护士郭红玉商量哪天抽个时间去看看这位老人,话一说出,就得到了同事的积极响应。

    到了老人家,谢贤林一行发现老人家里连一件像样的电器的没有,房屋还是地震后政府补助修建的两间平房,紧靠政府低保和出卖一点农产品维持生计。回到医院后,谢贤林和同事准备自发成立一个慈善团队,发动更多身边人来关心这些贫困老人和因病致贫的病人。(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