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16-09-13 18:0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茜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9月13日上午,德阳市红十字会、德阳中康医院、旌阳区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在市中心新洋洋百货广场举行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为市民普及健康知识。

    “在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人因突发原因引起的心搏骤停,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为提高广大市民在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红十字会救护师还在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步骤,并演练了应急救护相关技能。

    在活动现场,德阳中康医院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糖、血压,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相关资料。市民刘成兵大爷告诉记者,“通过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这对于自己在遇到突发事故等紧急情况时,正确开展自我救护和救助别人非常有用,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了解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