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健康主题讲座

2016-09-08 18:2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余红梅)在当代飞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下,人民群众的生活压力大,老年人也不例外,而情绪对血压等疾病的发生、发展皆有不利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心态、情绪等自我管理调节显得尤为重要。9月7日,德阳市旌阳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效全主任医师为居民带来了“健康生活,幸福人生”的主题讲座,受到到场城南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李主任从最近新闻沸沸扬扬的“徐玉玉”案讲起,一个人要首先保持健康的心态,“如果徐玉玉拥有健康的心态,年纪轻轻就不会走上郁结于胸、因心脏骤停而亡之路,只能令人扼腕叹息......”当然,除了健康的心态,还要做到知足常乐,与人为善。

    随后,李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细细地给大家讲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件,如市场买菜,与商贩讨价过程中使用文明用语的效果;“万州老人跌倒事件”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扶与不扶”的大讨论等。最后,告诉大家健康的行为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包含哪些内容。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语言魅力无穷,“三句好话暖人心,恶语一句六月冰。”李主任讲座中的一个又一个小故事,让听课居民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