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举办糖尿病与眼病知识讲座

2016-08-25 17:2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余红梅)糖尿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疾病,随着糖尿病的患病率逐年增加,糖尿病眼病也逐年增加,而且患病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许多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眼病知识认知度很低,预防意识薄弱,自我眼部护理行为普遍缺乏,对患者的视力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8月24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袁莉主治医生为城南社区老年人带来了一场糖尿病与眼病知识讲座。袁莉从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主要眼部并发症、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何预防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眼病保健食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赢得老人一致好评,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眼病的认知和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还免费给老人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手册。(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