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用心待患者  家属感恩送锦旗

2016-08-21 11:2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余红梅)近日,一位患者家属从巴中赶到德阳将一面写满“医技精湛妙手回春亲属感恩 护理悉心药到病除患者康复”大字的锦旗送到德阳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肾内科医护人员手中,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

    原来,患者是一名来自德阳某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因军训时大量出汗,在饮用较多碳酸饮料后出现肢体乏力酸痛,双下肢不能站立等症状,中午12点被老师送到了市二医院内分泌肾内科。正准备下班的医护工作者们立刻开始忙碌的抢救工作,经过相关检查,内分泌肾内科主任杨丽诊断为:低钾性肌麻痹;横纹肌溶解综合症。

    针对病情,医生给予了补钾治疗和抗氧化、护肾、容量复苏治疗,并第一时间与其在巴中的父母沟通,向其交代病情,并针对患者家属不在患者身边所以极其担心、紧张的心理给予安慰和信心。同时,科室进行了疑难危重病例讨论,对病情预后进行详细的评估。经过王耿、李兰、袁丽等医护人员一周多的规范治疗、细心的沟通和优质的服务,患者的肌酶指标好转了,肌红蛋白血钾指标也恢复正常了,肾功保住了,大男孩又生龙活虎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