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人民医院药事管理质控获市检查督导组充分肯定

2016-08-19 11:1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 8月18日,德阳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罗江县人民医院,对医院重点监控药品及抗菌药物的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专家组详细查看了医院重点监控药品及抗菌药物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同时抽取了门急诊处方各100张,运行病历20份,依据《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和《重点监控药品管理制度》等的相关要求,从药物的选择、适应症、用法用量、用药疗程、重复用药、联合用药等方面进行点评。

    最后,市专家组对此次检查的结果进行了通报,对医院作为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药事管理质控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和环节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合理收入结构成效显著(目前罗江县人民医院院药品比例为26.5%),同时强调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合理用药的监管,尤其是重点监控药品辅助用药和围手术期抗菌药物预防使用的监管,规范医师处方行为,提升合理用药水平,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有效。(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