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创新模式 首次使用手机移动端完成考试

2016-08-12 12:03:24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智能手机在市二医院又有了新用处。近日,该院成功组织全院护士使用手机移动端完成三基理论考试。这是一次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创新工作的全新突破,更在该院的护理考核方式改革上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考试当天,护士通过手机登录微信考试系统进行答题。答题前准确填写姓名和科室,答题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刻完成考试,考试结束后立即在手机页面上查看考试分数、答对的题数、错误的题数等。同时,还可以回顾页面查看每道题的正确答案,分析错题。

参加考试的该院200余名护士纷纷为这种考核方式点赞,认为此种考试方式不仅让考核者节约了印刷考试试卷的纸质资源;系统随机进行抽题考试,防止了作弊;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无需进行人工阅卷和录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减轻了被考者的压力,方便被考人员当场可以知道错误点在哪里,有助于对知识的理解;方便护理人员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不断加强薄弱知识点的学习,提高三基水平。

据了解,市二医院下一步将继续使用这一系统进行三基考试,同时不断完善考试题库,供全院护理人员平常练习及考试,以达到不断提高医院护理人员三基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的目的。(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