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探索管理新模式助力医疗改革

2016-08-03 11:11:20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首次召开“绩效考核方案(2016)评审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干和职工代表担任本次评审会的评委,还特邀国务院特贴绩效专家马集云教授、云康数据专家孙阿龙对绩效方案进行讲解,并对医院经营发展提出建议。

当前,市二医院正着手建立的绩效考核模式是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等新医改文件精神的应用与探索,也是积极落实该院第五届三次职代会一号议案的举措与实践。着眼公平公正、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通过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医院内部运营管控、激活内部分配、开发人力资源、形成未来可持续发展动力,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基础改革。

作为医院改革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这一改革项目以医改政策为指南,在综合全国数十家同级医院的大数据分析基础上,通过前期10个多月的调研、测算、研讨、沟通,医院绩效管理委员会会同专业的管理公司制订了方案文本,提交大会审议,在评审会上把医院的“家底”大大方方亮给职工,把绩效方案的制定过程明明白白呈现给职工。绩效考核方案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同,经过民主表决,最终以98.73%的满意投票通过。(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