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人民医院开展群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16-07-28 09:5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喂,120吗,天使苑后大门有一大型载货车与中型面包车相撞,伤情不详,请求救援……。”7月27日下午15时10分,罗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人员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院前救护小组在1分钟内出车,院内抢救小组同时做好接收重伤员的一切准备。随着一声警铃响起,拉开了一场由医院医教部、护理部、后勤等职能部门共同组织的重大群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序幕。

开展院前急救、心肺复苏

转运伤员

    两分钟内,第一组急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死亡1人、重伤3人(重型颅脑脑伤、胸腹联合伤并失血性休克、颈椎骨折合并左侧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各1人),轻伤3人(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伤、左前臂开放性骨折、头皮裂伤个1人),立即进行预检分诊,评估病情后,再次联系急诊科汇报现场情况请求二三线增援。急诊科医护人员以迅捷的速度分头对群体突发创伤伤员进行紧急急救处理,按照病情轻重为伤员佩戴验伤标志,经过简单的现场处置后,由急救车将患者拉回医院进行后续治疗。随着伤员被陆续送回,医护人员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抢救状态,6名伤员均进行了快速而准确的问诊、体格检查,必要的抽血化验检查。其中,对3名重伤员开展了持续心电监护,一名伤员做了CT扫描,2名伤员做了腹部B超,3名伤员做了X光拍片,1名失血性休克伤员做了紧急抗休克与输血治疗,3名轻伤员做了消毒或清创缝合,对3名伤员进行了紧急手术……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急诊人员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

固定夹板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医院应急响应、救援调度、人员反应速度、现场救护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应急能力与救援水平,以及医护之间、后勤保障与临床之间在急救各环节中的协作能力。”罗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红旗要求应急演练要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梳理,做到紧急抢救,有条不紊,严格分区,妥善处理,为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佩戴验伤标志

麻师进行气管插管

收治住院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