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医院接受省临床检验中心质量检查获好评

2016-07-27 14:15:00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近日,四川省临床检验中心质量专家检查组一行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临床检验质量。经实地走访后,专家组对该院临床检验工作给予好评。

检查组分为三个专业小组,分别对医院的临床检验质量指标、生化临检专业的现场试验、室间质评结果分析讨论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检验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针对检查组的提问检验人员均予熟练应答。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该院的临床检验工作,一致认为其临床检验科设置、布局、设备设施符合《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服务项目能满足临床诊疗服务;建有健全的临床检验质量体系和实验室安全流程与制度;检验人员能有效进行质量控制活动,能力突出,是一支不可多得的青年团队。

最后,检查组也提出了升级现有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加快更新临床检验设备、加强标本采集和运输的培训、提高标本合格率和血培养送检率的意见和建议。(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