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36名基层卫技人员同台“比武”赛技能

2016-07-22 20:4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7月22日,由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德阳市2016年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决赛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圆满落幕。来自德阳各县(市、区)的36名优秀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参加本次竞赛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通过全科医疗、社区护理以及全科护理三个方面的专业知识笔试、操作技能和知识抢答,最终,袁媛、苟名利、邓婷分别获得了城市医疗组、农村医疗组、护理组个人赛第一名,旌阳区东南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3位选手获得全科团队组冠军。

    据介绍,此次竞赛分为市级初赛、集中选拔培训、省级复赛和决赛、省级参赛人员集训、国家复赛和决赛5个阶段,竞赛时间7月到11月。竞赛参赛选手及团队都来自基层卫生机构,参赛队伍每队包括全科医生、社区护理及全科团队6名选手,每个代表队需完成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知识竞答3个环节的内容。此次竞赛主要考核各参赛选手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其中操作技能方面则主要对心肺复苏、包扎止血、体格检查等方面进行考核。

    据悉,本次获奖的6位选手将代表德阳市参加省卫计委和省总工会组织的集训、复赛和决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