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健康科普专家走进经开区为市民授课

2016-07-15 12:1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莹  余红梅)7月13日,德阳市二医院的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黄兴清应邀出席了德阳市经开区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暨健康知识大巡讲启动会,并为参会人员主讲了一场“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控制”讲座,开启了德阳经开区健康知识大巡讲第一讲。

    黄兴清就当前健康及心血管健康新目标、心血管病对健康的威胁、心血管病预防与控制进行了浅显易懂的宣讲。黄兴清表示,要实现百岁老人梦想需从以下三方面进行防治,一是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二是要增强健康体检意识,定期检查,筛查疾病,定制个体化干预措施;三是科学就医与合理用药,加强与医师有效沟通,提高治疗的依从性,防止心脑血管事件发生。

    宣讲中,黄兴清还给每位参会者发放了“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危险因素自我评估调查表”,让大家对照调查表评估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增强心血管病防治信心。

    讲座结束后,黄兴清还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心血管疾病的病因及机理有了足够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通过平日生活来预防与控制心血管疾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