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中医医院完成一例痔疮微创手术

2016-07-13 16:1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冯玉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四川在线记者今日从罗江县中医医院获悉,日前,罗江县中医医院肛肠科首次成功完成一例痔疮套扎术,这是该院肛肠科继去年6月份成立科室以来首次完成的一例微创手术。

    29岁魏先生是罗江人,2年前,魏先生开始感觉肛门有异物脱出肛外,但魏先生没有引起注意,今年年初,魏先生开始出现便血情况,担心病情进一步恶化,魏先生来到罗江县中医院就诊。

    经过详细的肛门专科检查,该院医生诊断魏先生的情况为混合痔。由于魏先生内外痔均较大且数目多,如果采用传统的外剥内扎术或环状混合痔切除术,不仅手术时间长、创伤大,患者手术过程也会比较痛苦,术后后遗症产生的几率也较大。考虑到这些因素,医生建议采用微创痔疮套扎术。

    据该院肛肠科医生介绍,与传统方法相比, 自动痔疮套扎术使用安全,疗效确切。“套扎治疗的全过程实现了自动化省时、省力、实用、简便、快捷,有效控制痔疮两大症状:出血和脱垂,而且术中基本无痛,并发症少见。”经得魏先生同意以后,医院为魏先生进行了手术,手术后,魏先生恢复得很好。

    据了解,罗江县中医医院肛肠科成立至今,在当地县级医院率先开展了肛肠科微创手术,除了常规开展的痔疮套扎术,还开展了微创无痛术治疗系统(HCPT),该仪器采用先进的美国进口专利HCPT技术,通过每秒48万次频率震荡的高频电容磁场,作用于痔核基底部组织并产生磁热效应,瞬间使之脱水、干结、萎缩、蛋白固化、血管闭缩、痔核自然脱落,对内痔、外痔、混合痔、肛乳头肥大或肿瘤、直肠息肉均可一次治疗。同时该仪还具有药物导入功能,对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门瘙痒等疾病有特殊疗效。

    编辑推荐